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是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中国贸促会直属的事业单位,行使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企业国际化经营管理发展(中国)国家中心”秘书处职能。

培训工作是中外贸促机构/商会的天然职能,是贸促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重要手段。培训中心认真履行机构职能,聚焦主责主业,面向全国贸促系统、面向企业、面向社会、面向国际,全面加强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形成多渠道多层次、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培训体系,建设线上线下并行、课程多元的培训交流平台。主要业务包括:一是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贸促会重点工作,聚焦共建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自贸试验区建设、自贸协定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经贸摩擦应对、企业合规管理等主题开展培训;二是负责实施贸促会四位一体干部培训,牵头推进全国贸促系统培训工作体系建设,承担对贸促会地方培训基地开展业务指导、项目管理和检查评估等工作;三是作为贸促会党校办学实体设立党校办公室,负责管理组织贸促会党校日常工作;四是设立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企业国际化经营管理发展(中国)国家中心秘书处,负责策划并执行ITC国家中心工作;五是开展国际商协会及工商领域援外培训,实施国际商协会及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人才交流项目;六是开发培育具有贸促会、国际商会特色的专业领域国际培训项目,打造国际贸易金融考试、注册会展经理(CEM)、注册国际会议经理(CIEP)、展(博)览会从业能力、联合国采购等贸促会自有培训品牌,履行“联合国/国际组织可持续与绿色采购服务、信息分享与能力建设项目”核心伙伴职能。

未来,培训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经贸战略和贸促会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培训体系、内容、资源、管理、教学手段、教学实践基地等建设,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强化培训服务功能,为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桦皮厂胡同2号国际商会大厦2

电话:010-82217297

邮编:100035

电子信箱:trainingcenter@ccpit.org

网址:http://training.ccpi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