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普及会展经济知识理论与实务,培养会展市场,加快我国会展行业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和国际化进程,提升我国办展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缓解我国办展机构高素质会展人才稀缺和后备梯队不足的问题,围绕培育打造精品展会、品牌展会的目标,针对展览的政府管理与协调、策划、组织、运营、管理等全流程办展实务设计培训内容,培养具有较高专业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办展人才、领导与管理者。

本培训课程适合于学习会展以及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应届毕业生,从事会展教学、研究的教师,商务部门、贸促会系统、会展办、会展协会、展览公司和其他展览机构展览从业人员,其他有志从事展览工作人员等。

授课内容包括展览业发展概要、展览行业管理、展览项目管理、展览策划、展会前期筹备、展会营销与招展、网上展览实务、采购商邀请组织、展览会配套活动组织、展览会主场服务管理、参展服务、展览会现场组织管理、撤展组织、办展评估、会展中心运营管理、展览物流实务、展览设计、展览品牌管理与发展战略等。还会根据情况安排实践课程:展览会现场观摩、考察与座谈;赴知名办展机构业务考察,了解业务流程和模式;组织有意向学员赴国外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