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

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INTERNATIONAL TRADE
(CHINA CHAMBER OF INTERNATIONAL COMMERCE) TRAINING CENTER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期中小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提升系列(线上)培训圆满闭幕

    日期:2020-07-23 11:35:51    查看次数:【974】次

7月22日,由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主办、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承办、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支持的中小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提升系列(线上)培训班第六期培训及系列培训结业活动顺利举办,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俞海燕副部长主持本期培训,来自全国200余家贸促机构和企业约420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贸促机构在帮助中小企业扩大对外经贸往来,服务中小企业获取信息、开拓市场、对接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强化贸促机构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借鉴世界一流贸促机构发展经验,引进国际先进的理念和工具助力贸促机构发展,本期培训以“打造世界一流贸促机构”为主题,邀请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暨中国区和蒙古国总协调官张保龙·布鲁诺(Gianpaolo Bruno)先生,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国际会展室室长洪彰杓先生,国际贸易中心(ITC)中小企业竞争力专家组专家杰斯米尔(Jasmeer)博士,机构竞争力工作组专家潘妮(Penelope Hurndell)女士、安德瑞(Andrea Santoni)先生、弥右巴(Miyoba Lubemba)女士、萨斯雅(Saskia Marx)女士分别介绍了意大利企业在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新冠疫情下Kotra针对韩国中小企业海外市场营销的支援方案、贸促机构如何通过融资助力中小企业国际竞争力可持续发展、以及ITC基准模型提升贸促机构竞争力等专题,通过上述分享帮助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在危机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功能作用,推动企业开展更多国际经贸合作。

布鲁诺先生介绍了意大利的经济结构和中小企业的发展情况,重点分享了意大利的优势产业领域和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采取的“工业区模式”,以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在服务中小企业开拓市场方面的重要举措。洪彰杓先生分享了Kotra的会展业务及新冠疫情背景下以数字化手段推动海外会展业务,支持韩国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实例。杰斯米尔博士介绍了中小企业对可持续发展目标产生影响的方式以及ITC通过对接投资支持机构、加速器、众筹平台、当地机构帮助中小企业获得融资的举措。潘妮女士、安德瑞先生、弥右巴女士、萨斯雅女士从领导力与目标、资源与流程、产品与服务交付、评估与结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ITC基准模型,并就评估贸促机构绩效和提升贸促机构竞争力提出了具体的评估指标和可执行的措施。最后,专家还就参训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通过上述专家授课与交流活动,贸促机构代表表示对于贸促机构自身能力建设、服务企业获得融资、帮助企业开展海外营销、提升中小企业国际竞争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培训内容针对性、操作性和启发性强,有助于贸促机构创造性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工作。

至此,中小企业能力提升系列(线上)培训班已成功举办6期并圆满闭幕。本次培训是中国贸促会与ITC共建的“企业国际化经营管理发展(中国)国家中心”2020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中国贸促会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中国贸促会将继续加强对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的调研,打造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的新模式,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

联系我们
单 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桦皮厂胡同2号国际商会大厦
邮 编:100032
京ICP备09088920号-10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扫码加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