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

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INTERNATIONAL TRADE
(CHINA CHAMBER OF INTERNATIONAL COMMERCE) TRAINING CENTER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贸促会出口转内销培训(广东专场)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11 09:20:43    查看次数:【960】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实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助力广大外向型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支持政策、开拓出口转内销的工作思路和渠道,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主办,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和广东省贸促会共同承办,广东贸促国际商事认证中心协办的中国贸促会出口转内销培训班(广东专场)于2020年12月11日在广州市成功举办。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俞海燕,广东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招贤出席培训并致辞。

俞海燕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受世界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影响,外贸行业面临压力。《意见》在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有助于丰富国内市场供给、带动消费升级,推动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从短期看,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是帮扶外贸企业破解内销难题,促进外贸基本稳定的应急之举;从长期看,也是促进内外贸有效贯通和“同线同标同质”发展,培育参与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的长久之道。她表示,中国贸促会将充分发挥上接政府、下联企业、联通内外的独特优势,落实落细《意见》,通过开展针对性系列培训,宣介推广FTA、RCEP自贸协定以及举办“云贸促”线上展览等,切实帮助企业出口转内销,为稳住外贸基本盘贡献贸促力量。

邱招贤在致辞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广东省多个部门与机构联合制定了《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若干措施》,鼓励外贸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帮助企业纾困解压,推动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他强调,出口转内销有利于企业对冲外需不足所带来的订单减少压力,提高外贸企业生存能力。但出口转内销不只是由外而内空间上的转变和由线下向线上电商化的转变,而是一种从经营理念到市场策略的全面转变,其背后是多元化布局、品牌化探索、产业链供应链调整等全方位变革。他表示,希望今天的培训对企业有所启发。

培训特邀商务部研究院专家周密对《意见》进行解读,并围绕出口转内销的工作原则、政策措施和对企业建议等进行授课。此外,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广州海关、广州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专家分别介绍了海关、市场监管局出口转内销支持政策及知识产权保护措施等。培训还邀请京东、盒马、华为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及外贸企业代表,围绕线上平台、线下渠道、数字展示等方面内容进行转内销实务分享、经验交流和业务研讨,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和有效利用转内销政策法规,规避相关风险,促进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发展。

来自全国贸促机构和内外贸企业代表约180人参加了培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主题新颖、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切实抓住了企业在出口转内销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希望贸促会继续举办该主题项下行业精细化和定制化培训,给予企业更多务实指导。

联系我们
单 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桦皮厂胡同2号国际商会大厦
邮 编:100032
京ICP备09088920号-10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扫码加入微信公众号